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志愿之光耀陇原,雷锋精神续新篇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甘肃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7日 09:30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和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指示要求,甘肃省青年志愿协会联合“志愿汇”平台推出“甘肃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公开课”学雷锋篇志愿者培训。3月21、27、28日,天水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

课程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为主题,专家以云端形式从“雷锋故事”、“精神解读”、“思政教育”、“志愿服务”等角度切入,讲解相关知识内容。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学生通过此次公开课活动,对志愿服务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投入志愿服务的决心也愈加强烈。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踊跃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3级舞蹈学一班王晶晶表示,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我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成为具有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新时代雷锋志愿者。我也将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把这种精神融入到我个人的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在学校、家庭还是社会,都会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用行动去影响他人,用爱心去温暖社会。青春逢盛世,学习正当时!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会努力把本次课程学习的内容与现实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去诠释雷锋精神,让这种精神在新的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22级音乐学一班郭永强说,通过观看此次青年志愿服务的公开课,学习雷锋事迹和现代志愿服务赓续雷锋精神 传承时代薪火”,项目活动的一些案例,我深刻认识到了志愿服务的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诠释“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道德风尚,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争做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新时代雷锋志愿者,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在生活和学习中主动帮助别人、助人为乐,用实际行动促进团结友爱、从善如流、诚信包容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时代青年。                       

21级音乐表演一班周鼎涵表示,通过观看“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新时代传承与实践”的直播,感触颇深。这不仅是一场关于精神传承的直播,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启迪。直播中,老师详细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让我对这位伟大的英雄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志愿服务作为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些案例让我深刻感受到,志愿服务不仅仅是帮助他人、解决困难,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和担当,是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2级舞蹈学一班张春红说,通过观看直播课,我深受启发。卓老师本次直播,强调雷锋精神与青年一代的成长密切相关。从而鼓励青年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求做大官。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这样的寄语显得尤为珍贵。的确,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将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在直播的最后,老师提出了对雷锋精神的现代诠释——“雷锋精神,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在各自的岗位上追求卓越,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传播正能量。”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他告诉我们,雷锋精神不仅仅是过去的记忆,更是现在的行动和未来的指引。

23级音乐学三班张敏说,公开课上老师生动地介绍了志愿服务的概念、历史渊源以及现实意义,让我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参与志愿服务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新青年,我们应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精神,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我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动身边每个人都能成为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共同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





                                                             编辑:彭金香

                                                             责编:成雅玮

                                                            审核:谢克陈海



下一条: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云上“红色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