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联合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党委开展“诗歌琴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 16:05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联合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党委开展诗歌琴韵主题党日活动


 5月11日,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联合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在学校音乐厅开展“诗歌琴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克引用孔子《论语》:“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这三句话,对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及党员教师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他号召音乐舞蹈学院各党支部向省级样板党支部“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党支部”学习,学习他们坚持“两个结合”建设标准化优秀党支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同时也要求音乐舞蹈学院各党支部要从“厚植家国情怀 涵养进取品格“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个方面创新性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主题教育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活动进行过程中,音乐学院教师赵琳、张荣家、韩荣荣、麻一凡分别演唱《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在水一方》《杏花天影》《幽兰操》,钢琴伴奏由音乐舞蹈学院青年党员教师张莉承担。音乐舞蹈学院党员教师靳振彪洞箫独奏了《涵山竹影》、李梓瑄琵琶独奏《送你一朵玫瑰花》、张晓燕小提琴独奏《渔舟唱晚》,学生党员杨阳等同学负责伴舞。一首首乐曲清耳悦心、深情婉转。尤其在相应的乐曲演奏之后,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员教师霍志军、张文静、李利军、赵鲲穿插赏析了关于《蒹葭》《江城子》《杏花天影》《幽兰操》等诗词的创作背景、美学意蕴以及时代意义,让诗与歌因此而贯通,既彰显了中国古代文学的持久亘古的魅力,让音乐的神韵与美表现得更深远、灵动有细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筑心铸魂的意义也得以充分展示

活动最后,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王贵录发表了总结讲话,认为主题党日活动在以美化人,以美育人,以美培元,以美铸魂方面有着深远意义,感谢音乐舞蹈学院声乐教学研究党支部书记赵兴元教授和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天英教授的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策划和辛勤付出,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将积极参与音乐舞蹈学院倡导的此类活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努力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诗歌琴韵”主题党日活动的展示有一种身临其境之感,通过聆听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师们的全面讲解和音乐舞蹈学院教师们的精彩演唱,对中国古诗词歌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作为党员教师,作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增强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贴心人和守护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审核:谢克


上一条:学院各党支部联合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各党支部联合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