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10:35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音乐舞蹈学院扎实开展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为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院、治教、治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音乐舞蹈学院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学院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425日,音乐舞蹈学院总支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政治警觉,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于引导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政治意义,始终保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突出重点重心,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强调要压实责任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更名大学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512上午音乐舞蹈学院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海带领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使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干事环境积极向上,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总支举办廉政专题党课。5月12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邀请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亚军在音乐厅为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题党课。崔亚军提出思想境界上要增强“四个意识”,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慎”,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等三个方面引经据深入剖析产生腐败问题的根源,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队伍内部存在的风险隐患,号召引导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意识,自觉清正廉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

党员大会观看《零容忍》专题警示教育片。为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全体党员线观看《零容忍》专题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做理想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做服务大局、清廉务实、担当作为的干事人。

举办毕业生廉洁从业就业教育。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2届就业宣讲大会,会上,党总支书记谢克为毕业生分析了后疫情时代影响下的就业形势政策,学院通过促进线上“云就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拓宽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教育引导和困难帮扶等方式,多措并举促进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醒毕业生要转变“随大流”的从众观念 、“前途一片黑暗”的畏惧观念 、“强调专业必须对口”的传统观念、“少吃苦、挣大钱”的功利观念、“等靠要”的消极依赖观念等错误的就业观念。强调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竞争观、正确的创业观、面向基层发展观,做到先就业再择业。

同时,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克、教工支部书记陈海以及学生支部书记徐雯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和学生支部党员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全体处科级干部积极参与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考试,提高了干部学纪明纪遵纪守纪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通过此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党员思想上接受了一场深刻洗礼,对廉洁意识有了更高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执行力,提高了遵守廉洁自律纪律,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音乐舞蹈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哈心惠

                                                                        审核:谢克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