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海和平专著《鼓舞中华——解读中国鼓文化》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2日 16:54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近日,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海和平的专著《鼓舞中华——解读中国鼓文化》在宁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海和平天水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天水市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曾先后担任天水师范学院音乐系主任,艺术教学部主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后勤处处长等职务。多年来主要从事舞蹈专业教学和地方民族民间艺术的研究,出版专著《天水旋鼓》(甘肃民族出版社)、《甘肃鼓文化探考》(甘肃文化出版社)两部,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甘肃鼓文化探考》一书曾获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二等奖,主持创编并领舞的天水旋鼓舞”,荣获全国第十届群星奖广场舞大赛金奖。2000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艺术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全书共分概论、第一章 中国鼓的历史沿革、第二章 丰富多彩的鼓舞、第三章 型制各异的鼓乐、第四章  鼓的神话与传说,全书共二十余万字,收录图片100余帧。该书内容详实,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可作为工具书收藏,也可作为民间舞蹈课的教材使用,天水师范学院院长、教授、汪聚应博士为本书作序





编辑:陈嘉星

审核:刘文静


上一条:校企合作谋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篇——音乐舞蹈学院与天水天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洽谈实习实训合作事宜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