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18:50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音乐舞蹈学院观看中国共产党二十次

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天水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响应党的号召,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所有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团学干部学习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深刻关怀,使天水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广大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抒发情感,畅谈体会,在校园内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热潮。

音乐舞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海(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团委书记)哈心惠: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在基层工作中始终坚守为青年服务的初心使命,将党的各项政策宣传好,把各项活动组织好,把团员青年服务好,持续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坚持为党育人,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将自己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勇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吴肖静(副教授):

行进十年,非凡十年,新时代的中国巨轮又将驶入新的历史航程。

审天下之时,度天下之势,从来是我们党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的重要依据,也是统一思想、协调步伐的重要方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取者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滞于既得的成就、陶醉于已有的荣光。

时势在我!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里大有作为,时不我待。锚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把握历史机遇,保持奋斗姿态,立足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我们一定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乘风破浪,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曾杰(副教授):

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代,在这个历史节点上,群众期待二十大为我们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开场讲话使我们看到了亮光。共产党使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转变,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式,相信这次代表大会会将中国人带向新的辉煌。

 时势在我!时不我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认真学习这次会议相关精神,保持奋斗姿态。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乘风破浪,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林少杰(讲师)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首要任务是传道,我们教育学生的目的是要教育他们追求真、善、美。  我们要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我们要胸怀祖国和民族,要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其次,好老师一定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老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教育成功的重要条件。“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老师不仅是学生的楷模,而且还是学生道德的引导人。作为老师,我们要无私奉献,要以身作则,要成为遵守社会主义道德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模范,成为学生学习和崇拜的榜样。最后,我们一定要与时俱进,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全面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和水平,做到既能授人以鱼,又能授人以渔。

20级表演二班张鸣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定“四个自信”。面对肆虐的疫情,国内的各类医用物资保障充分,无数的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疫情防控也因群众的团结更加紧密,无数人民也因此迸发出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巨大的灾难使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19级音乐表演一班李赟: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师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哈心惠

拍摄:刘怡君

审稿:陈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