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校友联络  下载中心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本科生培养方案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专业介绍

2022年02月02日 13:59  点击:[]

   

专业介绍   

   

音乐学专业(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先进的教育理念、音乐专业功底扎实,熟练掌握教师职业技能,具有高尚的师德、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能够从事中小学音乐教学的合格教师。   

主干学科:音乐学、教育学   

主要课程:声乐、器乐、中外国音乐史、中外音乐名作鉴赏、合唱与指挥、歌曲写作与电脑音乐创编、多声部音乐分析与习作、钢琴伴奏与编配、音乐课标解读及教材分析、戏剧编演与名作欣赏、校园文艺演出策划。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音乐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掌握音乐表演所必备的音乐理论知识,声乐、器乐达到独立演唱、独立演奏、合奏的水平,能在专业文艺演出团体、艺术院校、电台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等部门或机构从事音乐表演、音乐创作、音乐编导、音乐制作、音乐教学与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艺术学   

主要课程:声乐、民族乐器、器乐重奏与合奏、舞台表演基础、舞台艺术实践、音乐基本理论、视唱练耳、钢琴、和声、曲式作品分析、复调与配器基础、中国音乐史及欣赏、外国音乐史及欣赏、民族民间音乐概论、形体训练、重唱与小合唱、合唱与指挥、艺术概论。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舞蹈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较高的舞蹈艺术修养与审美品位,掌握舞蹈专业基本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熟悉并掌握地域民族民间舞蹈,在初等和中等学校进行舞蹈教育和教学研究以及从事舞蹈编导、表演和辅导的舞蹈教育工作者。   

主干学科:舞蹈学、教育学   

主要课程:芭蕾基训、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编导基础、现代舞、芭蕾教学法、古典舞教学法、民间舞教学法、中国舞蹈史、西方舞蹈史、舞蹈概论、舞蹈排练。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关闭

 
 
您好,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1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